趁得還記得零碎的片段,趕緊將當時的景況記下。

  原本是不會成行的。先是人數的關係,畢竟軍校的規定很多,又喜歡朝令夕改,時間一直喬不定,約來約去嫌麻煩我率先放棄。後來玩性堅強的幼幼──因此他一直看不懂我婉拒的簡訊──毅然地負起了聯繫責任,最後不太清楚為甚麼突然成行了;之後又遇到了訂不到旅社的問題,再次放棄,經幼幼的老爸(好像是族長)協助下訂到了一間好像沒冷氣的房間(如圖,我在試冷氣)。但有總比沒有好。

試冷氣.jpg 

  我和過動一先在台北碰頭,立刻買了Sony T77的相機,就直接衝向嘉義和幼幼與小潘見面,由地主浩哥(或稱電腦達人,就是喜歡小學女生的那位,好像這是違法的)出面接待,不過可能被我們的奇怪陣容嚇到了(怕瘋子),晚上就跑了,所以是當年中正預校十班中較聰明的;中間有一段不知道在幹嘛,現在仍想不起來,只記得是用走路的方式走到看煙火處。

  當場看煙火感覺不錯,令人感動,只是不清楚感動甚麼,還有煙硝味讓人不舒服。這提醒了我今年2009的國慶日應該會再去看乙次,但要提早約才行。回到住所已接近十一點了,但還是玩UNO,令人開心的是過動一非常弱,我就很少被罰。隔天當然爬不起來,終於起床後在嘉義吃了午餐,並在火車站照了相一哄而散,留下我和過動一回台北。看他們回軍校的背影,心裏覺得很難過:升起當年服兵役收假時的心情──我的小孩絕對不讓他念軍校,當然,我沒有小孩。

  至於照片何以這麼少,因為相機是剛買的,電有限;旅社更妙,充電孔沒幾個,也沒得充。人生的無奈,往往是如此簡單,不會有甚麼高深又複雜的原由的。

於火車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ty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