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幼在台中谷關受訓,百般無聊下自然想到千般無聊又在放暑假的我,得到星期五晚上在台中碰頭的結論。第一次看到他穿制服(他們學校規定穿制服離開營區,所以他就直奔我那兒趕緊換裝),有點驚訝軍校生的制服頗為帥氣,加上幼幼是橄欖球隊因而身材不錯,配合起來倒是很帥。

高美溼地的風車.jpg 

 *高美溼地的風車,只能遠觀,不能靠近。

幼幼穿軍裝.jpg 

*沒想到穿制服會加分~原以為只有護校女生實習才會,我真是太嫩了。當然,如果幼幼不儍笑又不戴帽子的話會加比較多分。

  晚上直奔逢甲夜市卻又趕緊回旅社,誰教十點世足盃開踢;隔日一早便到高美溼地晃,但太多地方沒辦法進去,逗留約一個半小時趕往東海大學。 高美溼地裝了風車,幼幼說新竹的更加壯觀,我對台灣瞭解真的不足;我們真的覺得此處蠻無趣的,因為我們正在看溼地上的招潮蟹打架~

 不是垃圾是招潮蟹.jpg

*那些白白的可不是垃圾,而是招潮蟹哦!

 

 不知道在幹嘛的幼幼.jpg

*真的很無聊吧,幼幼看著地圖竟然在笑~詭異!

我也不知道在幹嘛.jpg

 *我覺得很無奈~

很有特色的闌干.jpg

*終於看到有點人文感覺的設置了,但僅此一項,並無其他

  東海之前我去了兩次:第一次是約二十幾年前剛考上大學時到成功嶺受大專集訓,行軍時曾走過東海校園的相思林;第二次是也快二十前年前考他們學校的碩士班,兩次的拜訪都被那兒的環境深深吸引。但這次到東海有點像行軍,畢竟幼幼是軍校生,所以先攻頂,然後直衝教堂,再到牧場,只有一個感想,很累。 教堂是揚名國際的設計師貝律銘的作品,背著蔥蔚的樹林矗立在山坡。幼幼突發奇想想從側面爬上去(又不是猴子),被我力阻。在和它合照時有一排不知道那裏來的學生坐在取景最佳處,即使我暗示明示請他們走開一會兒,但他們彷彿生了根似的不肯稍微離開,只好照了教堂背面和側面。

東海大學的設計學院.jpg

*東海大學的設計學院,建築本身就是可以欣賞具人文氣息的藝術品。(這樣不會太誇張吧?)

 

東海的大道.jpg

 蔚蔥的校園.jpg

*蔚蔥的校園,好想來這兒教書,還要定居在此!

 

 東海的教堂4.jpg  

*剛放棄要爬教堂斜坡的幼幼。看來有過動的嫌疑。

東海的教堂1.jpg 

*沒錯,還是不小心讓一位路人入鏡,所幸沒照清楚。這些男女都不好看,所以也不願意把他們照進來。

沒奶味的冰棒.jpg 

* 東海牛乳相當有名,先是買了冰棒,感覺見面不如聞名,奶味很淡;但鮮乳味道極佳,倒是聞名不如見面了~幼幼一飲而盡。

每個地方都相當夢幻,唯一的缺點是牧場附近有不知名的吸血小蟲。 離開東海直奔一中街,竟然碰到好奇猴羊孟!!驚!!後來吃了一中豪大雞排,結果當場就飽了,真不愧是KO雞排(幼幼取的名字,因為幼幼很能吃也只吃一塊就不行了),不過真的很好吃,屬於偏向較乾的那種,或許也因此較酥脆,胡椒沒有太甜的缺點(台中的東西都偏甜,我不喜歡)。同樣的晚上有世足,又忙不迭地趕回旅社,真不知道我們在忙甚麼。 或許是東海大學的美景影響,幼幼突然說他很想念一般的大學,但我看了幼幼的漢草,還是覺得他念軍校比較適合;也或許我自己很討厭軍中的文化和氣氛,當兵二年即使是大家口中最涼的單位和工作(負責帶軍校死孩子的預官),卻仍然在心裏留下陰影,因而對幼幼的想法有了同情的瞭解。但軍營外的世界也有許多的困境和無奈,也是軍營內的人未曾面對,不免把外面的世界想得太過美好。像是在學校執教的我,就要面對快三個月的暑假,還沒規劃到那裏玩呢!真是煩惱啊!這種憂慮,怎麼會是軍中小鬼所能明白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ty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