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星期就和動計畫著在這星期六去看《鋼鐵人2》。有了之前看《阿凡達》的經驗,便能分辨3D和IMAX的極大差異,這次就必然指定IMAX版。沒想到即使星期五下午就上網訂日新威秀的票,卻得到:從星期五到星期日票已售完。失望之餘,我們也只能決定下星期五再來一次。
  由於好不容易和動動見到面(其實幾乎每週都混在一起),因而沒有解散,乃是先處理比如去買他的跑步鞋和打羽毛球鞋(完全不知道兩種鞋有何差別),買Jansport的後背袋,換故障的喇叭等等瑣事後,晚上討論並飛快地決定隔天去淡水走走,去榕堤嘗嘗上次沒點過的餐。
  到淡水後雖然同樣地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比如玩射飛鏢贏到的流星錘,從拿到那件勝利品後就一直互打到榕堤、發現一家賣繪著小貓小狗石頭的店,買了些紀念品等等,然而這次要寫的是食記,所以上述種種歷險只能從略了。這次我們點的略有不同,我點的是大蝦及鮭魚雙拼,但鮭魚沒了,換了神戶豬肉──神戶有豬肉,神豬?真的沒聽過。動動點的是十盎司的牛排(其實它有個很響亮的名號,卻因著我被十盎司這麼有份量的量小小嚇到,所以完全忘記),總的看來,就食物和服務來評分,成績不惡,可以列入再次光臨的名單。

◎ 一路跟隨的流星錘
動動的流星錘.jpg 

這是射飛鏢得到的獎賞玩了一陣子之後氣有些跑了,放在回收筒上,應該會有小朋友撿走吧。我照得不錯,動動這個角度有點像蔣友柏,我自己看了也嚇一跳。


◎ 新發現──Yogurtto
新發現的店.jpg 

離上次到淡水沒多久時間,出現這家賣優格冰淇淋的店,所以進去參觀,結果~店員和我們站得遠遠的,似乎我們剛得了H1N1,並且喊著:自己裝。掃視店內,發現以下的東西。

◎ 機器耶!

新發現的店2.jpg 
看來相當先進,有多種口味可供選擇,我選的是草莓和水蜜桃;動動選的是原味和──嗯,大概是草莓吧,沒注意。

◎ 成品
新發現的店3.jpg 

我很樸實地放了葡萄乾和杏仁,動動阿花的放上詭異的彩色糖和脆笛酥,他說這樣比較有美感。無言。

◎ 餐前麵包和湯
麵包和湯.jpg 

麵包一定要加塔塔醬,微燙的內裏配上飽滿馬鈴薯泥,確實不錯~湯就有點弱了。

◎ 海陸大餐及十盎斯的牛排
海陸大餐.jpg十盎司的牛排.jpg 

海陸大餐所附的是豬排,表層有薄薄的肥肉,剛吃覺得滑嫰又有嚼勁,配上一點海鹽相當爽口,但吃到第三塊不免有點膩(絕對是肥肉的原故),可能是我的食量比較小一下就覺得飽,食量大的人可能覺得相當不錯,至於大蝦味道還好;我切了一小塊動動點的牛排,微焦的表層和柔嫰的內層配合地相當完美,不過據動動表示,有個區塊比較肥,更好吃,所以我絕對不會點這一道有陷阱的主餐。話說吃飯間看到有人點了一串不知名的烤肉,心想著下次要試試看,因為不知道為甚麼吃之前服務生點了一盆火,好像在表演。我們很愛看熱鬧,或許是射手座的本性。對,我和我的麻吉都是射手座,所以才會這麼要好。

◎ 服務小姐的背影
服務小姐的背影.jpg 

這位是我們的服務小姐,心情好像還不錯,一直都笑咪咪的,更可能是動動像神經病,害她笑個不停。很有特色的小姐,所以照了背影留念。又:好險個資法還沒過。

◎ 甜點和飲料
奶油蛋糕.jpg 黑森林.jpg

咖啡不好喝就不介紹了。我點了都是奶油的蛋糕,動動點的是黑森林,但似乎是外面買現成的,不難吃但沒有特色,甚至連星巴克的蛋榚都比不上。

總之,榕堤賣的是氣氛(至少佔售價的六十%),而且絕對有這個價值。所以人客啊,朋友聚會,婚喪喜慶,這裏絕對是個好地方,我還辦了他們的會員卡呢!

榕堤的大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ty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