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教師節前夕同門五人請王老師去士林的洋蔥吃飯,也順便慰勞同樣身為教師的自己。(為了打牙祭不惜用盡各種的藉口)食物放入口中,心中便生起超大的問號:「這是洋蔥嗎?」這疑問在我大膽又創新地問了王老師要為這家店打幾分、老師又笑著說有八十分時獲得了解答,何以和我在天母洋蔥用餐的經驗大有不同──我記得上王老師課時得八十九分就代表不認真了,我是如是解讀。席間禎祥、昭鴻也提供了新聞佐證,說洋蔥最近分家改名的新聞。難怪,原來是我沒看電視所造成,讓自己「洋蔥」、「洋蔥先生」儍儍分不清楚。因而在勘察後心中默默下了決定──今年生日聚餐的場地要另覓地點。

  兩天後和動動到淡水老街閒晃,原本豪氣地想從街頭給它吃到街尾,不過一眼望去知道老街蠻長的當下打消念頭。我們的生日差三天,根據星象學家的指示屬於同一星座的我們,在很多方面應該是相近的,按照這個定律發展,我們行進的路線迄今還搞不太懂:先找到心靈的休憩站息星巴克吃了早餐為一天的開始就坐渡船到漁人碼頭,和路上不認識的人拉了他養的柴犬合照(我好喜歡柴犬,看來牠也很喜歡我)後又坐渡船回到老街,再走遠路繞到小白宮等景點,最後累到不行走回捷運站,又衝到士林夜市帶了個水煎包復轉向台北車站,買了要給幼幼安室奈美惠的DVD及自己要看的欲望城市(只買到第三季)後,再衝回紅樹林的住所,才知這樣才算是真的累到不行。完全沒有方向感,還兩個湊在一起,真累。經歷了一連串可怕的事件後隔天還是發生了一件好事:找到網路推薦的餐廳:榕堤。

星巴克2.jpg 

發現星巴克/

發現別人的柴犬.jpg 

再發現別人的柴犬一枚/

柴犬和動動1.jpg 

1. 動動:你好!  犬:走開,你那位啊,和你很熟嗎?/

柴犬和動動2.jpg 

2. 動動:別這樣嘛!過來點!  犬:呸!/

柴犬和動動3.jpg  

3. 動動:Ya!  犬:呸呸!/

犬柴與我.jpg 

東:你會不會太近了?  犬:才不會呢!/

  類似茅草搭蓋的屋頂,四周圍著可折合的玻璃幃幕,淡水河畔旁的榕堤是屬於開放性建築,近似沙發的坐椅,也不會因此而與臨桌的距離太近,被打擾或打擾到他人。不過隔壁桌那對男女的八卦他們很大方的和我們分享(內容亂七八糟,還有後面那兩桌也是),聲音不敢說很大,但適能讓我們聽見,加上三個討厭的小孩吹著泡泡又四處流竄,多少影響了用餐心情。畢竟,當關注的是我們吃到餐點合不合格。依照上餐次序加以介紹,就可以知道射手座對於飲食的標準:

玉米濃湯和麵包.jpg 

麵包和它的好朋友玉米濃湯/麵包真不是蓋的,外表焦脆,內容鬆軟有嚼勁,附上的是沙拉醬,無論是單吃麵包或加沙拉醬皆宜。玉米濃湯理論上和麵包是友好關係,但湯有小鹹,搭在一起反而有點不習慣。

水果茶和紅茶.jpg 

水果茶和平價到不行的紅茶一杯/看在水果有養顏的功效就不批評它了,但不是我愛說,都來這裏吃飯了,動動竟然給我點個紅茶,再高明的紅茶還是紅茶嘛,味道不說也知道。

被吃一口的牛排.jpg 

 

德國豬腳.jpg

主餐牛排&德國豬腳/牛排一樣是七分,只是沒想到上菜後驚覺比Menu上的圖大上許多,又圖上缺了一角,是我忍不住吃了一口的結果;肉質較為緊實,口感偏脆,不加醬料能享受到肉的原來美味,美中不足的是其中有肥肉陷阱,吃到會想飆淚~減肥又終告失敗;那個豬腳肉質軟鬆中帶點嚼勁,同樣地有肥肉陷阱,但動動認為那是最美味的所在。如果我像他那麼瘦,我也會這麼說。(真想掐死他,又沒人問他感想。)

冰淇淋.jpg 

巧克力.jpg 

巧克力蛋糕&冰淇淋/巧克力蛋糕質地及氣味皆相當地濃密,但因吃了主餐後飽到個不行,雖然好吃,不免覺得太甜了~至於草莓冰淇淋竟然放了小片吐司,看起了就很詭異,但動動一沒有發表任何意見,可見得確實相當可疑。

堤岸內部.jpg 

榕堤的內部裝潢/很會搶鏡頭路過的先生

  整體來說環境、食物及服務都很不錯,只是分量對於我來說真的太多了;但聽說晚上的氣氛更佳:望著夕陽餘暉或河中點點燈火的點綴,聽著若有似無輕柔的現場演唱。雖這次已被現場多是男女約會氣氛對照下顯得有些尷尬,然而對道行已如此高明又同屬射手座的我們來說,誰怕?在各方質疑的眼光注目的當下隨興表演曖昧情節,在眉來眼去下順手擬了個參加生日活動的名單。結帳時還因隔日是教師節,打了個九折,當老師的收獲及成就,不過就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ty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